咕咕day滴葙菜扑啦啦地弧

开始摆烂的提灯搬砖工
闲鱼小铺【扶葙山房】书信接单
门牌号841549976

【安雷】论狮狮鱼的睡着与清醒状态哪个更动人

#仍是 @布丁泡芙肉骨汤🍖 老师的狮狮鱼#
#水下摄影师安x人鱼雷#
#若有设定出入,提出立改#
#感谢老师开放授权,给老师比心献花❤❤❤❤❤🌹🌹🌹🌹#
#很抱歉这么久才写qwq而且窝退步了qwq#
#迟来的国庆中秋双贺#
#以上ok?#

这两天的海滨城市天气确实不怎么好,因开始入秋所以湿润的空气里带起了丝丝凉意,偶尔的零星雨点下过后更是一次凉过一次,连回暖的机会也不给。
但对安迷修而言,其实这样的天气并没有太大的阻碍,除了最近水温不大适合潜水以外。摄影师在任何时候都能够感知自然的美妙并用手中的摄影机记录下想要的那个画面——不过是出行带的装备多少的问题。何况现在他也乐得窝在家里。这个上午,他的白衬衫外套上了薄的卡其色针织毛衣,一杯热乎乎的加了棉花糖的咖啡抱在手里,开开电脑整理下从前的摄影作品,简单的生活却有着安迷修想要的舒适。
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对?
有些安静。
“嗯——啊……”
整理完一个主题的照片后安迷修伸了个懒腰,咖啡已经见了底,他起身准备接热水喝。透明的液体冲进杯子里,还不甚清晰的浮起的蒸汽是白色的湿润。
“这个天气……雷狮会不会还在睡着?”
安迷修的行动比脑子的思考更快,这句话刚刚呢喃出来,他的手就拉开了阳台的门,一只脚迈了出去。
安迷修一开始并没有在四方的池子里看见那位美丽的麻烦,不过到了池边再看,想忽视那摇曳在水底的带着闪光的灰紫都很难。
“果然还是在睡着,他这表现该算是什么?秋眠?”
安迷修蹲在池边,手里抱着的热水算是唯一的暖源。
夏末秋初的天气是多变的,却也有着其不变的微凉。由于安迷修的经济能力还没有允许他把泳池搞成恒温,所以里头的水已经随着天气而降温,算是住进去了的雷狮在这个时候就展示出了某些鱼类的习性——比如爱待在水池底部,因为那里的水还勉强暖和一些。比如经常一睡睡好久浮在池底一动不动,因为天凉了的缘故。
安迷修因此清闲了些,至少雷狮清醒的时间短了,他可以不用长时间遭受来自“弱鸡”一词的折磨。但是在夏季里已经习惯了雷狮的存在的安迷修又难免感到生活失掉了那么一点生动,因此而觉得哪里不对。
于是这就矛盾了,既希望雷狮能够安分些,又觉得他还是好动些更好,当单选题做会感到纠结,当双选题做根本不可能,安迷修看着泳池里的雷狮,头上的呆毛又往下弯了弯,看起来有那么点发蔫。
雷狮安安静静在池底微微随着水波起伏,他的身子已经基本处于水平状态,只有颀长的鱼尾向下弯垂出一个轻巧流畅的弧度,半透的尾鳍好似柔软的缎子随着水波飘摇。他的脸是朝下的,因此无法看见他的睡颜,但应该是有着安稳的情态在脸上浮现。今天没有强烈的阳光照射下来,所以水波是有些暗暗的,不甚明显,却像是给雷狮的身体披上光与影织就的镂花薄纱。
“这家伙。”安迷修喝了一口热水,微微眯了眯眼:“难道是人鱼族的种族优势吗,睡觉的背影都这么养眼……”
天空上的一片云移动到了头顶,遮住了本来就没有太阳的天,周围景物的色调立刻又灰了一度,墙外街道的树哗啦啦地被卷落了些叶子下来。也不知是不是巧合,雷狮的身子也往下沉了沉,柔软的尾鳍已经在池底平铺开来,脸下一两串细小的水珠浮了上来——估计他很快就要和瓷砖来个亲密接触。
安迷修忽然就有了个想法,或者说是冲动——他想潜下去看看雷狮的睡颜。看看这平日里给他惹了不少麻烦的家伙安静下来到底是个什么样子。
而他也这样做了,把杯子搁在池边后他就进了屋。
在家里换潜水装备是相当简单方便的,十分钟的功夫安迷修就做好了准备,甚至还提前冲了冲冷水以防天凉了下水不适应导致的抽筋。按照经验,安迷修在打湿了全身后在屋里走了两圈这才准备下水,重新推开阳台门的那一刻他不禁打了个寒颤,抬手揉了揉鼻子。不过这样做的好处是下水的那一刻并不会感到水凉,甚至皮肤有的部位会有水是温热的错觉。
戴好了护具的安迷修深吸一口气后潜了下去。
池子其实不深,深度相当于游泳馆泳池的浅水区再深一点点,安迷修腿上一发力就潜到了底。
雷狮似乎是感受到了水的异样波动,微微皱了皱眉头,尾巴无意识的轻拍使他上浮了一些——刚刚好可以容纳安迷修潜进去的一个空间被留了出来。
安迷修用指尖碰了碰雷狮漂浮在水中的柔软发丝,顺势而下又浅浅描摹着雷狮耳鳍的形状,可雷狮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
真的是睡着了呐,安迷修想。
他已经看到了雷狮的侧颜,立体的五官从侧面显出的线条流畅优美,纤长的睫毛翘着一点弧度,因睡着而轻启的双唇显得平日里锋芒毕露的他有些可爱。
原来他内心还有这样安静的一面——安迷修想起了这样一句:睡颜是不会说谎的。
醒着的雷狮讨厌束缚,眸子里装着星云般绚丽的紫色,睡着的雷狮一派安然,沉静在一片幽幽的蓝色里。
他游到了雷狮正下方,雷狮睡颜的正面一览无余,他的眉头还有些蹙起,安迷修想为他抚平却又担心他会醒过来。他静下来的面容给人的感觉似乎是澄澈无澜的湖,与平日里的洪波涌起截然不同。那双紫眼睛如今被收起,眼帘垂下,笼着一小片阴影。
如果不是气息不够,真是舍不得离开啊,安迷修游开的前一刻这样想着。
浮上来接触到微凉的空气,安迷修摘下护具抹了一把脸,游到池边喝了一口已经变温的水。
“我这是怎么了……居然盯着雷狮的脸看了这么久……”
安迷修在池边扶额。
他曾做过一个梦,梦里是山崩石裂,阴云霹雳,和雷狮有着相似面容的人带着肆意的笑看着安迷修,长长的头巾的后摆随风或卷或舒。梦醒之后,在面对雷狮时的那种强烈的熟悉感就在安迷修脑海里挥之不去。甚至有时安迷修只要看见雷狮的脸,就会感觉记忆里有个漩涡在引他沉沦,心灵某一处地方在为雷狮而悸动。
“这难不成……是爱情?”安迷修一只手端着空了的杯子,一只手扶着池边,食指轻轻叩击着瓷砖,以玩笑的语气说道,却带着自己也不曾察觉的认真。
当安迷修放下水杯,他就又潜了下去。
雷狮没有醒过来,那样子让安迷修联想到了诸多的童话。雷狮有着诸多童话中才存在着的那些美好的共性,也有属于他自己的令人瞩目的个性。
在水下感知光线的变化是非常容易的,投到池底再层层泛开的波光粼粼告诉着安迷修那片云已经过去,或许连平日里不怎么散的云层也散开了,阳光终于有机会舒展一下它束缚已久的身躯。在池底,瓷砖方正笔直的格子线与灵动蜿蜒的波光相映成趣,雷狮沉静的睡颜与明暗交错的水纹完美相衬。
估摸着也该是叫醒雷狮吃午饭的时候了。最近存的鲜鱼已经不够雷狮吃的了,入秋后雷狮的胃口就有些见长,大概是为了入冬做准备,安迷修偶尔会把这种行为联系到俗语“贴秋膘”上。安迷修也想过让雷狮试试人类的食物,可惜他还不敢轻易改变人鱼的饮食结构——虽然事实证明了雷狮是可以接受的,他连酒都能喝。
叫醒雷狮的方式很简单,平时远距离就得先捞,近距离的话直接拍拍他的背就好,安迷修知道这样的做法其实挺危险,容易遭到攻击,但雷狮似乎并不排斥他这么做,就是脸上会写着一点点不满。
于是他拍了拍雷狮的背,水减缓了他的力道,感觉更像是手抚摸过线条流畅的背部。
人鱼的感觉是相当敏锐的,雷狮皱了皱眉,手指的指节微微动了动,原本有些收起的肘鳍重新张开,他还没有睁开眼睛,尾巴却已经发了力伴着闷闷的水的流动声游出了一段距离。
安迷修也到了屏气的极限,避开雷狮的尾巴抓紧浮上了水面。
“哈————”
也许是有段日子没有下水,脑部轻微的缺氧带起了一点眩晕感,缓过来后看到天儿果然是难得的放了晴,虽不是夏日里那种瓦蓝瓦蓝的天空,但抬起头看到的那种独属于秋季天空的色彩令人真心体会到了何谓秋高气爽。
雷狮也在泳池的那个对角浮了出来,睁开的紫眸尚带着一点迷蒙,然后他打了个小小的哈欠,尖牙露出,这种情态不知该说是毫无防备还是充满攻击性。
“这家伙……看起来还是有点可爱的”
安迷修游到扶梯那里上了岸,抓起早就准备好的浴袍裹上,然后他就听到池子里又哗啦啦作响,回头时水面只留下了荡来荡去的涟漪。
算了,不管他,反正把鱼拿过来后他自己就会再出来——安迷修的经验之谈之一就是千万不能再靠近池子边去找雷狮,搞不好会被拖下水,他已经被戏弄了几次了,他可忘不了雷狮那带着小得意与鄙视的坏笑。
鱼早上买的是新鲜的,拖出一袋子鱼就往外走的安迷修又算起了鱼的价格,感慨自己按这个喂法搞不好要启动勤俭节约计划。
袋子刚放在池边雷狮就浮了上来,抱起鱼就吃,很欢快的样子。如今的雷狮被安迷修养的有些嘴挑了,从前安迷修是直接喂活鱼,吃一回就弄一地的鱼血,安迷修看得是心惊胆战,于是改成找海鲜市场上处理好了去了内脏的鲜鱼。这么一弄,雷狮现在还不大爱直接吃活鱼了,有一次安迷修后来看他吃得勉强就没忍心再改,老老实实多花那份处理鱼的钱。
雷狮的尖牙刺进鱼肉里,头微微一歪就撕扯下一块鲜嫩的鱼肉,稍稍咀嚼就咽了下去,过程干净利索寻速,一条鱼一会儿就只剩了鱼骨。
那尖牙是真的锋利,危险系数估计是要爆表,安迷修想起了那次自己试图给雷狮刷牙结果雷狮一张嘴自己就被震惊了。想想以后的日子,他大概还有被尖牙支配的恐惧。
“你还真是挺能吃的。”
安迷修见雷狮吃得专注,就悄悄坐在了池子边,把腿放进水里。
“以前在海里的时候可都是要自己捕猎吧,应该会很辛苦。”
安迷修看着雷狮毛茸茸的发顶。雷狮的头发干得快,单难免有水珠挂在发梢,落下后划过他的脸颊,留下水痕勾勒漂亮的下颌。
雷狮虽然在学说话,可是依旧不怎么通人言,听到安迷修说话后他偏了偏头,表情不大友善。
“啪——————!”
漂亮的半透明的尾鳍被甩上来,准确无误地抽中了安迷修的膝盖,快准稳狠。
“嗷哦!”
安迷修当时就给被抽懵了,疼痛可是货真价实的,被鱼尾打一下跟鞭子抽一下没多大区别,安迷修的膝盖当时就红了一片。
“我是上辈子作了多大的孽才得这辈子养着你,花钱供着不说还得挨打,唉……”
安迷修揉一揉自己的膝盖,相当委屈。
雷狮挑了挑眉,继续专心进食,几条鱼很快就扫荡一空,他舔了舔唇以弄干净几不可见的一点血,然后就满足地趴在了池边。
温和的阳光洒下来,至少现在,雷狮表面上看着是挺温驯无害的。
安迷修侧了侧身子,看着重新闭上了眼睛的雷狮,嘴角不自觉挂起了一丝笑意。
看到自己把雷狮养成这个样子,怎么说呢,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天性中的宽容博爱促使他伸出了手去揉一揉雷狮的头发,黑中带着点灰紫调的柔软发丝给掌心带来顺滑的触感,这让他莫名想起邻居艾比小姐曾经养过的一只猫,抱在怀里顺毛的感觉跟现在差不多。
嗯,虽说是人鱼,但不论生理上的某方面还是性格上的某方面,雷狮都很像一只大型猫科动物啊,安迷修笑着在心中感慨。
不过他还没意识到自己犯了个严重的错误——他现在在撸的可不是猫,而是雷狮,一只脾气暴躁攻击力强柔韧度高,并且会放电的人鱼。
这次雷狮可没客气,喉咙里滚出两声低吼后直接侧身扬起尾巴往安迷修的脸上招呼,尾鳍上还带着嗞啦作响的电流。
雷狮达成了今天对安迷修的二杀,一次命中膝盖,一次直击脸部并且成功放倒了安迷修。
安迷修昏过去前的感觉就是疼和麻,唯一想说的话就是他不该对雷狮掉以轻心,然后就一头扎进了泳池里,激起了大片的水花。
雷狮游过去把浮上来的安迷修翻了个个让他脸朝上,然后露出了不屑加鄙视的得意笑容。
“鶸。”
很好,精神暴击,雷狮的三杀达成,估计安迷修如果感冒的话就四杀达成了,至于五杀,可能要以后再探索尝试了。
秋季的海滨城市难得放了晴,趴在池边雷狮享受了一会儿难得的阳光,打了个哈欠就又潜回了水底,而安迷修继续漂在泳池里,大概他醒了后还需要再思考思考人生才行。


评论 ( 21 )
热度 ( 29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